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王姝玉

 

2021年,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候,心中便会油然而生一种对党的感激之情。

回首眺望过去曲折的历程,在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中国发展的风雨与沧桑。十月革命的炮响给我们送来了最先进的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指明了斗争前行的道路。无数的先烈前赴后继的抛头颅,洒热血,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经过浴血奋战,才赢得了今日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才换来了960万平方公里沃土的生机勃勃。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在战火中、在残酷的社会条件下,用顽强的意志、用鲜活的生命为我们铺就出来的。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不忘历史,珍惜现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继续向前迈进,走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我们的祖国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的浪潮;供给侧结构改革、“四个坚持”助推亚太“相互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昔日“北大荒”今朝奔小康…中华大地的喜事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让人民生活的有尊严,让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证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共产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改、抗击新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步伐坚定有力,无比自信地迈向世界的中央。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党史的辉煌,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党的百年华诞,更是要求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续写新时代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的发展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前行的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才创造出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奇迹。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每个人都是走在这条新“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先辈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在生活中勤奋刻苦学习,认真努力工作,积极帮助他人,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完成工作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相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各项党风廉政制度,能够以身作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各项规定,不利用职务之便为配偶、子女和亲属谋取非法利益,在工作中树立廉洁自律的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