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郑国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郑国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9

6月28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作题为《感悟百年历程 汲取前行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对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和职能演变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党的百年来自我革命的深刻实践和正风肃纪反腐的主要成就。郑国志指出,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纪检监察机构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始终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障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

郑国志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从革命战争时期,以思想教育和严厉惩处反对腐化,到新中国成立后,采取侧重治标惩处腐败,再到改革开放以后,向标本兼治转变。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总是客观分析腐败的特点及规律,科学制定反腐败斗争方略,采取有效的方法净化党风政风、坚决惩治腐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织密追逃追赃“天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持续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郑国志强调,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0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充分汲取党在百年历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的成功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报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