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

郑国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郑国志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责使命。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的政治监督,以监督实效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强化对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持续全程跟踪督促督办。

郑国志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严肃查处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领域典型案件。坚决纠正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环保决策部署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