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巡察推动责任部门为民解决烦心事

巡察推动责任部门为民解决烦心事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3

岭东区委第二巡察组获悉岭东惠民小区50号楼周围有垃圾堆积,保洁人员没有及时清理,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区委巡察组迅速安排人员到惠民小区进行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发现惠民小区50号住宅楼附近确实有不少垃圾堆积,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同时,巡察组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卫生环境进行查看,发现该小区有一处路面有污水淤积,经深入了解,是因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溢出。随后,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拍照,并将这些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通达社区、区物业办和区住建局,督促这些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解决。

5月31日,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惠民小区查看问题解决情况,看到50号楼周围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已经得到清理,下水管道也恢复通畅,路面干净整洁,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50号楼的住户看到查看办理情况的工作人员高兴的说:“感谢巡察组的同志,帮我们清理了垃圾堆,这回好了,不招苍蝇了,谢谢你们!”

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巡察工作中始终牢记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排解民忧,用责任温暖民心,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