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来源: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6-11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采取常指导、勤抽查、走流程,“三并重”的方式,推进派驻单位党内法规工作不断走深、走细、走实,市委办公室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党内法规系统目标考核第一等次。

一是常指导。结合中央、省、市对党内法规工作的新要求,对派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市委办公室先后建立了市委党内法规联席会议制度、党内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制度等14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全市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

二是勤抽查。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等党内法规对以市委名义、市委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抽查,把住政治关、政策关、法规关,确保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立得住、行得通、管得好。市委办公室从严备案审查工作,连续三年实现省委对我市的报备文件零纠正工作目标。

三是走流程。纪检监察组就基层单位对党内法规工作制度建设意见建议及服务质效走流程,对基层单位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梳理后及时向派驻单位进行反馈,不断提升派驻单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全市党内法规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