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6-11

端午节前夕,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与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计10人进行了节前主动约谈,进一步打好预防针,增强纪律观念,做廉洁自律。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增强纪律观念,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提倡节俭过节。对上班期间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弦”。

二是深化作风监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强化值班纪律。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带头坚守岗位,亲自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确保机关安全,按照谁带班谁负责,谁值班谁领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倒查,既要追究值班人员责任,也要追究带班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