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对中小学“学生餐”专项检查督查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对中小学“学生餐”专项检查督查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04

为贯彻落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要求和部署,饶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生餐”专项问题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靠前,分管副书记牵头抓总,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各相关部门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定期召开推进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判工作形式,确定下部工作思路和方向,为“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展联合监督。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全面排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营养膳食补助资金挪作、拖欠、挤占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稳步落实推进。县纪委监委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切实防止营养餐专项资金被截留挪用和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为学生膳食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切实推动全县中小学食堂和外购食品管理安全、规范、廉洁,让学生餐真正成为学生的“幸福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