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发出首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发出首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6-01

日前,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基层党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这是上级明确授权派驻纪检监察组行使监察职能以来,该组发出的首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前不久,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收到市交通运输局报送的《领导干部出国(境)未归情况统计表》中发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2人上班时间未在岗,并无法联系到本人。对此,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基层党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建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基层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纪律检查建议书下发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基层党委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并拟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立行立改。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精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提升监察监督实效,切实做好检查建议书“下半篇文章”,督促市煤管局党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管措施,推动两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