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01

5月26日下午,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点》《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干部监督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恪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严格执行对外交往行为规范。要强化表率意识,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实事求是,按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公正规范履职,努力追求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查办的每起案件、开展的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