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委巡察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友谊县委巡察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25

519日上午,友谊县委巡察机构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关于转发中央巡视办印发<对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一是要严格对照《关于转发中央巡视办印发<对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针对上级提出的整改问题,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压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盯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正确行使权力、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我县全体巡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方法路径,深入查找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