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引导被监督单位学党史、践初心、铭职责、转作风 不断提高服务基层工作质量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引导被监督单位学党史、践初心、铭职责、转作风 不断提高服务基层工作质量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5-06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引导被监督单位学党史、践初心、铭职责、转作风,把全面提高服务基层质量作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制度中规范言行,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锤炼过硬本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三办”“三服务”工作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确保管理规范有序。学习中,被监督单位先后制定完善了《大型会议预案制度》、《市委办公区食堂管理各项制度》、《市委办公区安全保卫管理各项制度》、《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标准,切实提高了“三公”管理的意识,编制并印发了《市委机关事务中心制度汇编》,涵盖了日常管理中的文明礼仪、餐饮、会务、秩序维护、工程、保洁、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明确了日常服务保障的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和考核检查办法,形成了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制度体系,建立了用制度管人,依制度管事的长效运行机制。

二是坚持细节入手,确保服务及时高效。会议服务周密细致。坚持节约办事的原则,对办公区的会议室实行统一调度安排,确保各类会议及时顺利召开,认真执行会务服务标准流程,加强会务人员管理培训、从细节入手,真正做到音响话筒调试到位,会议室卫生干净整洁,会议台签、文件、饮用水、纸巾等物品摆放整齐划一。物业服务快捷及时。加强对物业公司日常监督管理,与供水、供电、供热、网信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对办公区域的供水供电系统、消防监控系统和会议音响设备等进行巡检维护,对市委办公区各单位反映的设施、设备等问题及时解决。环境设施优美舒适。在走廊、楼梯、公共会议室等区域摆放了绿植,移栽林木等,使市委办公区景致焕然一新,陶冶了干部职工的情操,提升了市委机关形象。车辆管理安全有序。向全市各家单位发出《市委办公区车辆出入及停放须知》,制作市委办公区通行标识,使每一位进出办公区的同志都清楚按指定区域停车、按指向停车、按导向行车。

三是坚持应急管控,营造安全办公环境。建立全天候安全巡查、全方位信访稳定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协调特警、信访、公安等部门稳妥处理群体和上访事件。协调推动办公区19家单位共同做好市委办公区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防共管,进出办公区严格实行“三保”检查(佩戴口罩、扫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办公楼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对办公区水、电、气、路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改造,及时更换老旧管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委机关和办公区各部门工作安全高效运转和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