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纠正“四风”久久为功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纠正“四风”久久为功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5-06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在五一、端午节节日前夕,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两节”为重要节点,对所监督单位节前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严防“四风”反弹。充分利用工作群、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早部署、早提醒,剑指“四风”顽疾,向驻在单位和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敲警钟、打招呼、提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和哈尔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现象的发生。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做好提醒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公车管理,认真落实公车使用报备制度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宿制度,使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禁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节日期间值班脱岗、漏岗等,自觉增强守纪意识。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顶风违纪行为,保障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