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推动派驻单位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推动派驻单位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29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及人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监督职能,把监督驻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对学习全过程开展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达到教育党员干部、促进作风转变的目的。三家派驻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推动了各单位工作的开展。

市人大机关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组织代表聚焦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面临的瓶颈短板问题,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57件。党组班子成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盯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着力推动解决代表提出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做好答复反馈和跟踪落实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5名处级以上领导开展了“走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总工会党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开展产业工人“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筹集金秋助学资金50万元左右,救助贫困学生200人左右;加大对贫困党员的帮扶力度;打造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家左右;新建户外劳动者站点15个左右,在现有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中,提档升级16家左右;组织150名左右劳模工匠及先进职工、一线职工疗休养;培育10家左右创新职工之家;新建职工小家10家左右;加大职工创业创新贷款项目贴息数量;结合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等的推荐评选,选树一批先进职工典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聚焦群众民生。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出台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行动方案》,聚焦解决重污染天气、农业污水治理基础薄弱等问题制定了8项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了《双鸭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双鸭山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受理群众信访案件32起,已办结24起,办结率为75%。二是领导班子带头“走流程”。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任务,切实帮助基层解决1-2个实际问题。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已先后2次到尖山区安邦乡和四方台区太保镇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到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信息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