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巡察走访解决群众行路难

巡察走访解决群众行路难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23

岭东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后,区委巡察组下沉一线开展实地走访,走访中发现在岭东区爱民路部分路段两侧排水沟有多处因“两棚”拆迁的建筑垃圾堵塞,排水不畅,恰逢气温回升积雪融化,上游大量雪水汇集于低凹地段,形成了积水坑并漫延路面100余米;在红旗路还有50余米路段因建筑残土堆积,春季冰雪解冻融化,导致路面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委巡察组立即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接到问题反馈后迅速反应,出动车辆6辆,人员20余名,仅用一天时间就清理排水沟100延长米,用砂石重新铺设红旗路路面60余米。经过清理,水坑平了,路面干了,排水沟通畅了,周边的群众高兴的说:“这回路好走了,鞋都干净了”。

区委巡察组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优势,时刻注意解民忧,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群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