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3

4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国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自学”,以指定学习书目为主,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努力提升“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坚决做到“自觉”,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市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煤炭经济向非煤经济、原料向材料“三个转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邵国强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加强理论武装,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坚持深学、悟学、带学,深刻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实践力量,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要从党的历史中,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为什么能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领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悟出理论真谛、悟出思想魅力、悟出信仰力量,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指导性。近年来,我市按照总书记的指引方向,紧紧围绕“五个转型”“六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转型发展,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双鸭山建设的新征程。要继续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亲切关怀、有力指导转化为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再立新功。

邵国强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树牢宗旨意识,以真挚为民情怀办实事。要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厚植党性宗旨,恪守为民情怀,不仅要在精神上受洗礼、工作中有提升,还要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用心察民情。党员干部要真心对待群众,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以凝聚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的自觉行动不断增进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用功惠民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强化惠民利民举措上下一番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工程、社会保障等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情解民难。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能,结合在这次读书班的所学所思所悟,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出实招、见实效。

邵国强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提升推动发展能力,以昂扬奋斗姿态开新局。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奋力谱写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前进方向。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角度思考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推动新时代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重点任务。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荣国主持开班式。张振伟、张春姣、郑国志、徐培友、王长泰、李昌海、张志福、于世军、姜涛、孙宇、贾胄、孙榕泽、苏程远、曲涛、韩雪海、田守明、付军、贺大伟等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学习。学员们集中精力,沉下心来,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持续到晚上八时三十分,读书班内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