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党史教育融于实践 筑牢宗旨服务意识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党史教育融于实践 筑牢宗旨服务意识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12

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彰显责任担当,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于实践中,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与市政府办党组联合开展了社区党史教育爱心“驿站”帮建活动。围绕社区建设和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党员干部学史践行爱心捐赠为主,于3月初首批为岭东区通达社区向社区捐赠工作电脑1套,支持社区解决办公缺口;于4月初帮建社区建设“党史教育爱心驿站”,送捐涵盖党史、法律、文学、百科等爱心图书200余册,用于武装该社区党史教育图书室;针对岭东老矿区贫困人口数量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踊跃行动,捐赠260余件爱心衣物和粮油,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群众需要的最前沿,把党“办实事”落实到社区和群众当中。     

二是与市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瞻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革命人物、历史事件、革命精神,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作风,感悟中国共产党走过来的来时路和不易之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本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岗位职责,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监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