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三化”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三化”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08

为全面、准确、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拓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渠道,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开展2020年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工作共采集本部门和监督单位副科级以上非市管干部(含四级主任科员)279份,协助采集市管干部33份。

一、采集范围全面精准化。本次廉政档案信息采集覆盖面广,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集范围包括本部门和监督单位副科级以上非市管干部(含四级主任科员),确保应建确建,不留空白死角。采集的廉政档案涵盖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重大事项情况、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等三个方面19项内容,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

二、采集档案保密信息化。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稳妥有效开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了廉政档案管理机制,按照“一人一档”,实行专人专管,确保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保管。

三、采集信息动态系统化。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情况;党风廉政回复情况和其他反映廉政情况。通过本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分类别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