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下基层、走流程、搞调研”活动

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下基层、走流程、搞调研”活动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日前,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下基层、走流程、搞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对县委巡察整改单位服务窗口工作进行“走流程”;二是对县委巡察整改单位自查工作进行调研;三是对巡察组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巡察中调研。

3月24日至25日,宝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立民,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户政大厅“走流程”,到夹信子镇、水务局进行巡察整改工作调研指导,到十六届县委第十二轮第四巡察组进行巡察中调研指导。

在县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走流程”时,孙立民以普通群众的身份“补办身份证”,亲身体验了办证工作流程,检验便民服务质量。随后,与办事群众交谈,询问在“办事”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是否顺利,有何种意见建议。体验结束后,孙立民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反馈了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希望。孙立民强调并指出:公安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要紧扣“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不断优化户政管理、交通管理、治安管理、110报警系统等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的能力,提高便民服务的水平;户政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反馈的不足问题,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树立宝清县公安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在夹信子镇、水务局进行巡察工作整改调研时,孙立民等一行人员听取两个单位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巡察整改集中自查的工作通知》要求情况,详细了解了“自查十项内容”,并结合两个单位的实际,进行了客观分析,对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县委第十二轮第四巡察组驻地进行巡察中调研时,孙立民在听取了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汇报后,与巡察组成员座谈交流,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