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着力推进被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着力推进被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学习党史教育大会精神,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着力推进被监督单位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各被监督单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各单位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走在先,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形式,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二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带着问题学,围绕“找差距、找原因、找出路”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在实践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要结合工作学,围绕“有目标、有信心、有激情”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全办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增强全办人员工作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做好调查研究、保密工作、督办落实、文件运转、会务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纪委开展的“三个一”理论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史教育中涉取前行力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锤炼新时代党员干部过硬的本领和作风。要通过党史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扎实筑牢“三不腐”,树立正确权力观,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