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尖山区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9

经区委批准,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区人大机关、财政局、审计局、商务局、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林业草原局共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

3月24日,尖山区委召开了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会上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维一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2个巡察组于近日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了动员会,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接受区委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按照《中共尖山区委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践行“两个维护”情况,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区委要求落地生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推动正风反腐扎实有效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政治生态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