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推动广大政法干警提高认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防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作廉政教育报告。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田守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军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郑国志以《自警自励,严格要求,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实际,从“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增强融入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方面,为广大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人深省。

郑国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干警要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增强融入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体会、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切实做到明之以法纪、晓之以公理。要放下思想包袱,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途径,让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帮助他们回到正确轨道上来,争取从轻处理。要正确认识、充分相信组织,一定会将承诺晒在阳光下,将“自查从宽”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开展自查,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广大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自觉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烙印在心中,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的决心和自觉,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有关中层干部,各区(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600余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市分会场和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