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04

为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2月26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意义重大。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自觉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基本要求,注重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全力打造“五型”领导班子,建设一支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适应的铁军队伍。要正风反腐肃纪,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体现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统筹兼顾,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度融合,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红兴隆分局设立分会场,县区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同步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