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02

近日,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邵国强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郑国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驻在部门实际,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开展讨论,并全面抓好落实。

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市政协、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文联四家监督单位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两个维护”,突出“四责协同”,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构建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二是细化全面从严治党思路,探索精准监督。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郑国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8个方面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对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督责任清单进行细化分解,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分类施策,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效,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到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措施、踏石留印,持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搞好常态化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