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关于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组织部门 情况通报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关于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组织部门 情况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01

为加强巡察巡察与组织的协调协作,有效对接,形成监督合力,按照“巡察机构常设化、巡察工作常态化”的基本要求,高标准组建巡察机构、全方位完善工作。

一是定期通报情况。组织部门定期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巡察)通报被巡察单位整体情况,将班子及成员整体情况、党的建设情况、班子及成员考核情况、述职报告、调研报告、阶段工作重点等提供巡察办了解掌握。巡察办定期将区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的报备材料提供组织部门,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参考。

二是征询巡察建议。每轮巡察前,巡察办根据工作需要向组织部门征询本轮巡察对象的建议,组织部门根据管理和班子情况提出巡察建议,提供巡察办参考。提出需要深入了解的重点人、重点事,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建议人选。巡察办协调安排巡察组组长当面听取组织部门相关领导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