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严格监督规范程序 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严格监督规范程序 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2-26

干部选拔任用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党的执政能力,关系到各种政策能否真正落到实处,而规范选人用人,离不开监督制度的保驾护航。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选人用人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来抓,因为这项工作关联到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民心工程。

尤其是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执行以来,各单位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没有具体的规范性操作可遵循,驻工信局纪检组坚持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行监督,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严把选人用人关。从推荐环节、考察环节、任用环节严格规范了选拔任用程序,对干部任前、任中、任后各个环节进行监督,从众向和横向都进行了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对每一个步骤、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明确,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推荐不实、考察失真、讨论决定走过场等问题。对一家单位因程序不规范责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3名同志提出暂缓或不同意提拔使用的党风廉政建议,对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沟通反馈,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确保问责追责有据可依,从源头主体上杜绝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的不正之风,这样的选人用人导向,才能真正的选拔出优秀人才,有用之才,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而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