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2-22

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结束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认真抓好组内学习贯彻落实。及时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邵国强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郑国志同志的工作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郑国志同志的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抓好的8个方面工作,并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本职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督促监督单位及时跟进贯彻落实。为推动驻在单位落实好全会精神,我组向各单位提供了全会精神的传达提纲便于更好学习领会。督促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市外事办三家监督单位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单位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积极做好工作谋划贯彻落实。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细化工作规划,督促监督单位按照全会的安排部署,谋划和安排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工作。设同时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日常监督、重要节点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严管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