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中共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2

2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刘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代表中共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及县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决心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分级分类落实落靠责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压实政治责任,聚焦改进作风、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质效,聚焦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聚焦政治体检、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职能延伸、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质量效率提升工程”为牵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决策部署、中心任务、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管理科学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提升政治能力,精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落实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要紧盯“四风”攻坚,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改进作风,构建长效机制。要聚焦主责主业,拓展监督广度深度,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治理效能。要始终保持严惩震慑,持续扎紧制度笼子,常态开展教育引导,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三不”。要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规范化建设,精益求精纵深推进改革。要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强化科学管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