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中国共产党集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集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2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集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鹏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景春代表中共集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 为集贤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工作成绩,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坚持严的总基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的位置。各级党组织要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有针对性地预防腐败发生,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用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有效果、见成效,坚决防止作风和腐败问题反弹回潮。要巩固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节奏不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根基,弘扬新风正气,遏制“四风”滋生蔓延。要解决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大力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持续巩固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成果,严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首席服务员”制度覆盖各类市场主体,建立完善营商环境领导组织机制和考评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构建制度体系,汇聚常态监督合力,勇于刀刃向内,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责任在肩、任务落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正风肃纪反腐,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执行好换届纪律,严格履行组织程序,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公正公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集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