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18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部署,2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到宝清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郑国志先后深入到七星泡镇民主村、县城入城卡口、北秀家园小区、晟业小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在民主村,郑国志与村委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的常住人口数量、返乡过年的人数、对流动人口管控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宣传工作,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串门、少外出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求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消除盲点。在入城卡口,郑国志向执勤人员询问了每天的车流量、执勤人员数量、扫码测温执行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坚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信息和动态,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在北秀家园和晟业小区,对小区管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开展摸排,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负责任的公职人员该问责的问责。

郑国志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口气”的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避免防控责任脱节现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防控精准度,把返城人员排查作为重点,实施分级分类、科学规范管控,做到精准排查,精准防控,闭环管理。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做好村屯外来人员排查,避免节日聚集性活动,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同时要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落细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堵塞工作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