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邵国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效

邵国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效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10

邵国强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效

郑大光冯海军张振伟等出席会议郑国志主持会议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郑大光、冯海军、张振伟、张云凯、张春姣、郑国志、孙波、魏丙新、于学胜、徐培友、王长泰、赵励军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郑国志主持会议。

邵国强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紧迫感。过去的一年,我市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体体现在,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民情怀充分彰显、惩贪治腐成效显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推动有力、权力运行有序、监督管理有度、作风建设有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邵国强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政治巡察,规范政治言行,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扎牢管权用权制度笼子,厚植涵养廉政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专项整治查处不手软、扫黑除恶收官不收劲、优化环境成果不打折。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抓实作风教育,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要坚持协同高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好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

邵国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走深走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充分发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落实不力的县区和部门坚决追究责任。要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情况的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要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正风肃纪反腐,严格廉洁从政。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廉洁修身,始终慎独慎微,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要严肃换届纪律。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循纪律要求,严格履行组织程序。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对扰乱换届秩序、违反组织纪律的人和事绝不姑息,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公正公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将全会精神向本级党委(党组)传达。要科学谋划,聚焦部署要求精准发力。要对照此次全会确定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逐项明确目标,分解落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以舍身忘我的拼搏斗争精神攻坚克难。要加强跟踪问效,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各部委和市政府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群团组织和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郑国志代表中共双鸭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双鸭山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