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友谊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09

2月6日,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扶贫、住建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北大荒精神润初心、炼灵魂,在疫情防控一线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本领。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