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23

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带队再次深入到宝清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郑国志一行先后深入到七星泡镇政府、七星泡镇西太村、宝清镇庄园村、县奥体中心核酸采样检测点、县高级中学核酸采样检测点,详细询问了村屯人员分布、居住、流向等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和集中核酸采样检测、分散核酸采样检测情况。认真查看了核酸采样检测流程、人员身份核查登记比对、隔离区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现场电话回访了已接受核酸采样检测人员,并详细询问了身体反应情况。仔细了解了核酸采样检测布点个数、日均采样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检测设备配置、采样样本储检、采样检测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工作人员致以问候。

郑国志强调,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前抓早,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有序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已经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的村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集中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的居民,要采取具体办法,做好安排,一定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人员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宿工作。要科学、合理、有效地调配人员和设备,全面提高核酸采样检测效率和质量,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现场检查后,郑国志组织召开了由宝清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反馈意见会议,并对宝清县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郑国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一要组织有序。要加强现场核酸采样检测秩序维护,优化流程检测,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要进一步对农村的采样检测情况进行摸底核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尽快尽早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确保采样检测保质高效。二要保证质量。要加强核酸采样检测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检测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质量。三要检测彻底。要充分发挥村屯、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要完备预案。要强化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五要保障到位。要在全力做好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特别要重视医护人员、干警、执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好饮食、装备、防护等后勤保障工作。六要数据准确。疫情防控各项数据的统计、上报必须精准无误,不能有任何瞒报、漏报,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