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集贤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15

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的紧急提示》和市纪委《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集贤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制订方案,以有力措施,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细化督查行业、行管责任单位和督查范围,持续强化对“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防控漏洞在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督促指导、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下发建议等方式,深入到宾馆酒店、规模企业、快递企业、客运站、浴池等人员密集场所,对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两条战线同步发力。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返集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实行全流程健康管理。抓好“内防反弹”各项任务落实,督促有效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作用,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

三、以有效监督促进责任落实。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人员不戴口罩、个别企业测温扫码岗位无人值守、少数企业员工测体温记录不规范、环境消杀记录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现场整改,同时督促行管部门对相关问题采取措施,作出处理。县纪委监委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履行职责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彻底、管理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负责人,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公开曝光,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