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尖山区纪委监委: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15

近日来,按照尖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尖山区纪委监委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抽调委内机关干部成立7个监督督导组,分别深入安邦乡13个行政村和7个街道办事处所辖的社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村屯卡点的设立情况、乡包村干部驻点工作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和村屯聚集性场所的管控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同时由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亲自带队,对社区、村屯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就确保杜绝操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活动,严禁聚餐、赌博等行为,对村书记、社区主任进行了约谈。目前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0个,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0条。

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精准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区属各单位、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