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明确目标推进工作落实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明确目标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1-15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驻在部门实际,不断更新和改进监督执纪工作方式方法,为驻在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统一思想行动。我组组织全体人员迅速专题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组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邵国强书记题为《锚定目标再出发 奋楫扬帆启新程》的报告,要求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贯彻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全年。按照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在全会精神指引下重点围绕奋力走出煤城转型发展新路子、全面实习六个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一主责,做到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措施、踏石留印,全力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着眼当前工作,狠抓落实推进。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深入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协助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注重加强长效监管,推进源头防范;全力配合市纪委做好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并做好2020年度工作总结的各项准备;筹备召开季度廉情对接分析会,总结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奠定基础;始终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履职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