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1-11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战时状态,按照省、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督导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各驻在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局、市水务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采取“六要”要求各驻在单位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通知如下:

一是要求各驻在单位所有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对外工作联系频繁和经常下县区的人员在外出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扫码测温,所有工作人员在非工作时间外出,进入公共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好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工作,因不配合防控工作而产生后果造成不良影响,将严肃追究个人责任。

二是要求各驻在单位要在办公区域和食堂要每日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机关各科室和所属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各自区域内消毒通风。对外来人员要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接洽科室尽量在一楼大厅接待,人员走后,及时消毒。

三是要求各驻在单位要按照市委疫情指挥部统一要求,严格排查有近期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或曾经接触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需第一时间向局办公室报备,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及隔离措施。

四是要求各驻在单位要倡导所有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在本地过节。尽量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驻在单位在节假日、春节期间如有探亲计划的干部职工,均需在离开前一周,经主要领导同意签字后向局办公室报备,报备程序按照请假程序执行。

五是要求各驻在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决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严格落实食堂打餐就餐管理要求,排队打餐时,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人以上距离,就餐时同向而坐,每桌不得超过两人同时就餐,各驻在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落实。

六是要求各驻在单位要从即日起,不在办公楼内接收个人“冷链”外来邮递物品。工作邮件、快递到达后收发人员要及时进行消毒,坚决杜绝以物传播疫情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