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17

日前,四方台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四方台区太保镇建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俊明私自外包村自留地并占用自留地承租金问题。2017年3月,时任太保镇建兴村党支部书记孙吉昌与村委会主任崔俊明、村委会会计刘汉春在未召开会议、未签订承包合同的情况下,口头商议将村集体6.27亩自留地以每年1000元价格承包给本村村民曾凡祥,租期四年,且将2017年的承包费(1000元)坐收坐支,用于其他收入。2018年换届选举,孙吉昌任建兴村村委会会计,仍未通过村委会会议研究,与建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俊明将2018年至2020年三年的承包费(3000元)坐收坐支,用于其他收入。孙吉昌作为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力,给集体造成经济损失。经太保镇第九届委员会第35次会议审议,给予孙吉昌党内警告处分。

四方台区太保镇四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宪海违规为其父办理低保问题。2018年4月,孟宪海任四合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明知其父孟昭仁连续两年获管道占地补偿,仍未对其父低保身份进行动态管理,取消其低保身份。其中,2018年违规发放低保金及取暖费3840元,2019年违规发放低保金及取暖费3772元,两年共计7612元。 孟宪海身为党员干部,在社会保障事项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发放低保金。经太保镇第九届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给予孟宪海党内警告处分。

四方台区为民社区书记、主任丁淑清廉租房补贴审核不到位问题。2020年5月14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为民社区书记兼主任丁淑清,因对廉租住房补贴审核工作不到位,致使不符合廉租房补贴的为民社区居民韩玉民违规领取廉租住房补贴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3060元。经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丁淑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