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11-2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为19个专题,共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重要著作92篇。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11月18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了这部权威著作。重点学习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3个专题,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寻找答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依靠学习不断提高分析处理问题的经验水平,通过调查研究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干出成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