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盯住冬季疫情防控 督促责任落实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盯住冬季疫情防控 督促责任落实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11-20

按市纪委关于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近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监督部门,督促各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政协严格食堂、车库管理,实行值班值宿制度,分散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并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一旦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立即上报,并进行自我隔离;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审计署和省厅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市科技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针对新疆、大连多地区疫情反弹情况,对全局职工及家属进行逐个排查,充分运用局内微信工作群,及时进行提醒,避免局内人员前往疫情中高危险地区或接触疫情中高危险地区人员;市文联深入各协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送酒精、口罩,坚持来办公者进行一对一办事,防止交叉感染。

二是针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是疫情高发季节,督促被监督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