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找准抓手践行“第一种形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找准抓手践行“第一种形态”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11-19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找准抓手,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早教育、早提醒,常体检、防未病,推动“红红脸、出出汗”常态化、具体化,防止“小病”变“重疾”,让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如实说明问题,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一是任前谈话上好“第一课”。纪检监察组着重从廉洁从政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守得住根本,筑牢思想根基;二要用得好权力,牢记服务意识;三要受得起诱惑,守住思想堤坝;四要经得起监督,虚心听取意见。督促新任职干部时刻绷紧廉洁纪律之弦。

是谈话提醒喝响“第一声”。谈话提醒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了“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组在谈话提醒过程中,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确保党员干部在接受组织谈话提醒时有正确的认识,能理性对待组织作出的谈话提醒决定,坦诚向组织作出说明,时时处处体现对党忠诚,真正发挥谈话提醒“第一种形态”的预防效果。

是批评教育击好“第一掌”。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督促其正视问题,认识错误,汲取教训。达到提前打招呼、及时提醒教育的目的,切实起到防微杜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