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岭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2

    近日,岭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学习了准确把握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政务处分法解决几个焦点问题。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基本法、指导法,大家一定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真正懂得了政务处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纪检监察机关对有违纪行为的公职人员进行政务处分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要促使公职人员警醒和改正。要通过精准开展政务处分,真正起到“处分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促进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