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检查 制止餐饮浪费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检查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的十四个单位发出了专项工作提示,监督检查驻在单位制止餐饮浪费。

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纪委关的通知精神,督促各驻在单位深入学习提倡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明确要求。

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教体局在县直9所初、高中学校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开展节约粮食体验活动,传播节俭理念,曝光浪费粮食现象等,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珍惜粮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切实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每一餐饭的节约做起。着重提示县民政局所属养老机构、收容中心等关键部门务必将节粮惜粮、杜绝浪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抓手,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要在工作上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