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召开十届区委 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四方台区召开十届区委 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月20日下午,四方台区委巡察办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巡察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宣布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政治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和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体现被巡察单位的特点,牢牢把握“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切实把区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精准发现出来。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严肃纪律规矩的重要契机,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严格规范,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全面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治本作用。

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密和机要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巡察(重点监督医保系统依法履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