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食堂用餐厉行节约制度

食堂用餐厉行节约制度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26

1、按规定时间到食堂进行就餐,委内食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

2、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勤拿少取,饭菜按需盛量,倡导餐桌文明之风,节约粮食。

3、各部室借调人员需提前上报用餐人数,并持卡就餐,没有报备的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有权拒绝用餐。

4、遵守食堂就餐规定,有序进入食堂,持卡就餐,按先后顺序排队打饭。在规定区域就餐,不大声喧哗影响他人。

5、讲究环境卫生,保持餐桌清洁,不随意丢弃垃圾、随地吐痰、乱扔废纸等,做到人走桌地两干净。

6、各部室干部、职工不得擅自进入后厨操作间,以免影响后厨工作。

7、任何人员不得随意将公共餐具、餐食带出食堂。

8、讲文明,尊重食堂工作人员劳动成果,遵守食堂的管理规定,爱护餐厅公物。

9、加强节能节水节电,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

10、发现浪费者第一次给予本人警告批评,再次违犯禁止在食堂用餐,并追究主管领导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