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4

7月2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姣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宋宏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宣布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见效。要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政治监督;要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确保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查找政治偏差;要深入分析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关注其重点问题、典型问题,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挺纪在前、用好方式方法、发挥利剑作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要讲党性,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讲协作,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讲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市金融服务中心等12个市直党组织和安邦乡、长胜乡、太保镇、七星镇、友谊镇等5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