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开展纠治“四风”工作

尖山区纪委监委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开展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10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市纪委监委《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尖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的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完善多种举报方式,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接收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举报违反“四风”问题线索。在微信公众号“微观尖山”上发布了《尖山区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好国庆节、中秋节的公告》、《尖山区纪委监委关于公布餐饮浪费问题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力争做到“提醒、督查、教育”全覆盖无盲区。“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没有接到群众举报线索。

区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区属各部门的工作作风、值班值宿和公车管理使用、公职人员节假日期间通讯设备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都能够对值班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均能较好的遵守工作纪律,恪守岗位职责,拨打了区属各单位10余名主要负责人的联系电话,均能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公车节日期间封存较好,没有发现公车私用或者公车乱停乱放现象。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无值班记录签到本、签到本存在空签及与值班人员不符、工作人员工作期间纪律松弛等问题,已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同时给予2名干部“第一种形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