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人才招引面试工作 严把高层次人才“准入关”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人才招引面试工作 严把高层次人才“准入关”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10-10

近日,2020年全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引面试工作在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顺利进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此次面试实施了全程监督,确保面试工作廉洁高效有序进行。

为增加此次人才招引面试工作的透明度,提升监督质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委主动作为,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对面试工作策划宣传、网上报名、资格复审、联系面试考官和检查面试现场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该项工作“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并进一步加大对面试工作中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规定对违反面试纪律、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的面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绝不手软,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到位。

我市从2019年开始,确定连续3年开展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加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人才兴市”战略,此次高层次人才招引是全市人才引进的“第二季”,共有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20余位国外大学毕业的近2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面试。面试结束后,我组将对照我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方案,对差额推荐人选的考察和录用工作进一步实施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