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开展“感恩党、忆初心、庆国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岭东区纪委监委:开展“感恩党、忆初心、庆国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29

为庆祝建国71周年,回顾新中国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激发每一名党员火红的初心和强烈的使命感,9月28上午,岭东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感恩党、忆初心、庆国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首先参加区机关工委组织的升国旗仪式,上午8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在清晨的广场上。升国旗仪式旨在深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厚植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不忘来时路、迈步新征程。

随后,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仿佛回到入党之时,满脸庄严、满腔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反思自己的言行与誓词是否有距离,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是否有减弱,信念和承诺是否还坚定,从而使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铭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该片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七个故事带领我们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整部影片都

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

通过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强化了团结性,提高了凝聚力。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新起点,我们不能忘记曾经为了实现民族振兴而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中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更不能忘记广大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追求。全体党员们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岭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