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节日监督提醒督促监督单位绷紧纪律弦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节日监督提醒督促监督单位绷紧纪律弦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9-29

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中秋、国庆前夕,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各监督单位开展廉政提醒,督促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过节。

一、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精神,督促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二、要求各监督单位对公务接待、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节前谈话提醒,杜绝餐饮浪费、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三、严格执行公车报备与封存制度。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一二八台“两节”期间工作用车进行报备,其他公车一律实行封存管理。

四、开展监督检查工作。9月28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不要求监督单位陪同对市委网信办、市科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各科室等进行了暗访检查,对检查中存在请假报备、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下步将有针对性地到相关基层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抽查,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