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就“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安排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就“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安排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9-29

为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廉洁过“两节”提出要求。

是严明纪律规矩。要求驻在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净化节日风气。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规定,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带头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开展对照检视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是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驻在单位党组拓宽监督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强化群众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大数据筛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